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络民声

莫让生僻字成“麻烦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东标
2019-11-25 10:45:38
分享:

  据媒体报道,浙江宁海严女士的女儿名字中有一生僻字,本寓意美好,近日却因输入法打不出而保研遇困。此前,她办理银行卡等时要用拼音或者特殊符号代替这一生僻字,连飞机票、火车票都得去窗口购买,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

  名字是一个人的名片。自古以来,父母都希望给子女起个好名字,来寄托自己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这本身无可厚非,但若因以生僻字为名而影响个人生活,给工作和学习造成诸多不便,难免本末倒置,有失初衷。家长为孩子起名大可不必在生僻字上纠结,一个简单易记、寓意深刻的名字同样可以为孩子“加分”。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起个好名字仅仅是人生的开始,期盼家长在为孩子起名时多考虑一些,莫让寓意美好的生僻字成为孩子生活中的“麻烦事”。(李东标)

关键词:生僻字,生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