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城市拓展 “血脉”通达 峨眉山路北延伸项目竣工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11-26 10:09:00
分享:

  “道路通车了,真是豁然开朗!”11月22日一大早,开车从开发区峨眉山路去往海阳片区的杨女士等司机朋友们的感受是两个字“舒心!”当天,连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海阳片区的重要通道——总投资1977万元的峨眉山路北延伸道路建设工程正式竣工通车。

  据了解,开发区峨眉山路至海阳片区,原是一条土路,伴随着城市的发展,海阳片区建设步伐加快,远期交通流量将大大提升。为便捷群众出行,峨眉山路北延伸道路建设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北起G102国道,南至京山外绕铁路北侧,道路实施总长约400米,同时对峨眉山路与G102国道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

  施工中遇到最大的难点就是峨眉路与G102国道交叉口拓宽改造部分, G102国道车流量较大,且不能完全断交施工。记者从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北延伸工程开工以来,为争取102国道早日恢复通行,工程各相关单位克服困难,连续昼夜奋战十余天。同时,一组临时箱变位于建设工程红线内,正常外移需要很长时间,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

  在市政府、市住建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参建单位克服困难,一个月内迁出箱变,保证了道路建设顺利竣工通车。峨眉山路北延伸项目的竣工通车,对便捷区域交通、完善城市路网、促进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闫克辉)

关键词:道路建设,竣工通车,城市形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