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海关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植物油岸罐计重结果“秒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19-11-28 15:49:28
分享:

  日前,秦皇岛海关关员登罐测量了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6个进口油罐的油深和油温,利用平板电脑,现场输入测量数据,瞬间得出各罐货物的重量结果,实现了进口植物油从岸罐测量到重量结果的“秒出”。

  据了解,进口植物油从岸罐测量到重量结果的“秒出”,得益于秦皇岛海关自编的“进口植物油岸罐计重软件”。该软件具有三个创新点:一是通过对植物油密度数据的统计分析,用其算术平均值替代实验室检测结果,既满足岸罐计重准确度的要求,又大幅压缩检验鉴定时间;二是利用Excel表格的函数功能,编制公式实现计重过程中的查表、计算自动化;三是简化岸罐的大量表载数据,便于数据录入和更新。

  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永强表示,进口植物油岸罐计重工作方法的创新,简化了岸罐计重的工作流程,压缩了货物通关时间,提高了企业生产经营时效。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为目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海关通关监管效能。秦皇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诉求,为进出口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刘志华)

关键词:海关,计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