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巧用“三学” 促《准则》《条例》学习再深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6 12:55:5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纪工委创新宣教形式,巧用“三学”,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学习再深入。

  以思导学,强化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就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学习,通过“案例分析”的讲解,进一步督促全街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把学习落实《准则》《条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做好专题笔记,准确把握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学习执行的自觉性。

  以宣督学,推动传导

  通过综合运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载体,有效搭建立体化的宣传平台,营造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浓厚氛围。街道纪工委每月运用QQ群将《准则》《条例》摘要内容上传至群共享,并通过手机发送至每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手机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准则》《条例》原文、转发专家解读、刊载全国优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体会文章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想、真学、真干。

  以考促学,抓好落实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考试,由纪工委书记亲自监考,严格执行闭卷考试要求,确保考试结果的客观公正,之后由纪工委副书记负责打分汇总。通过考试结果真实反映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的效果,并将本次考试成绩纳入党员个人年度学习年终考核。

关键词:纪工委,宣教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