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中秦兴龙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9 16:15:17
分享:

中秦兴龙研发中心大楼外观。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文豪)近日,记者在中秦兴龙产业园施工现场看到,产业园研发中心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作业,预计明年10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秦兴龙研发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包含研发中心主楼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整体项目为被动式建筑,绿色建筑等级为二星。建筑主体采用250毫米丝岩棉条外墙保温,外门窗采用铝包木框材和三玻两中空玻璃型材,楼内安装了技术先进的冷(热)回收低能耗的新风机系统,可通过有效地利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太阳辐射等自然条件来实现舒适的室内温度、湿度和采光环境,最大限度降低对主动式机械采暖或制冷系统的依赖,比传统建筑节能约为90%。该建筑也是秦皇岛市首个办公类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

项目被动式保温及外窗样板展示。通讯员供图

  据中秦兴龙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工程师张睿刚介绍,为了更好践行国家绿色、环保、低能耗建筑理念,中秦兴龙研发中心项目采用了被动式房屋体系。通俗讲被动式房屋就是将房屋包裹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厚度是普通住宅的2至3倍,再通过保温、气密性较好的外窗体系及室内热回收性能较好的新风系统,打造出室内在不采取任何降温措施、取暖措施情况下也能实现冬暖夏凉的环保绿色建筑。

关键词:被动式建筑,封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