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揪心又暖心!女子车祸后晕倒路边 他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12-09 16:27:48
分享:

  寒冬的清晨,一位车祸后昏迷的女子脸部朝下趴在冰冷的路面上。过往车辆或快速通过,或短暂停留又开走。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一辆轿车停下,一个小伙子走了过去……

  这个小伙子是33岁的张欢。12月2日一早,他开车从海港区回抚宁老家。走到留守营连接线七里涧段时发现不对劲儿:前面车停一下就走,停一下就走,连着好几辆都这样。张欢好奇了,这干啥呢?等他开到那儿的时候,他发现一名女子趴在路边,旁边是撞坏的摩托车。看得出来撞得很严重,路边一棵小树在根部折断倒在了地上。

  张欢马上靠边停车,来到女子身边,小心地为她翻身,并扶她坐起来。女子毫无意识,脸上的血迹已经凝固,失禁后尿湿的裤子结了冰,想来摔倒很久了。这么下去不得冻死啊?张欢赶紧拨打110和120电话。

  看到这一幕,又有几个司机停了下来。有人从女子手机上翻出家人联系方式,还有人拍了照片。张欢蹲下身子陪伴女子,并一直为她搓手取暖。

  20分钟后,医护人员及家人一起赶到,将女子抬上了救护车。忙乱中家属什么也来不及说,救护车呼啸着离开了。此时距离张欢停车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女子一直在昏迷中。张欢想了又想,还是不放心。到医院也需要人手。这么一想,张欢一脚油门跟了上去。

  在抚宁区人民医院,女子被送进急救室,家属拉着张欢的手一个劲儿感谢。经救治,女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张欢这才悄悄离开了。

  从医院出来后他按原计划回老家,跟家人说了经过,母亲唠叨了两句:你也不怕摊事儿,人都避开你上去了。张欢回一句:没事儿,咱也不能看她死啊。

  12月3日上午,张欢告诉记者,家属又给他打了电话,说女子是自己骑车撞树上了,多亏张欢救助才捡回一条命,那么冷,再晚些真救不回来了,还说等有空来家里谢他。张欢赶紧说不用了,照顾家人吧,不用看我。

  张欢说,妻子知道后没一句埋怨,就说应该救。”“当时啥也没想,一条人命啊,肯定得管。”(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车祸,暖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