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丁伟在抚宁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12-12 15:07:02
分享:

  按照市委安排,12月10日,秦皇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丁伟到抚宁区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深入镇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时,丁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详细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具体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丁伟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丁伟要求,抚宁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社会治理,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抚宁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丁伟对抚宁区建立的综合调解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胆探索综合治理有效模式和矛盾纠纷化解有效方式,在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情绪疏导,通过扎实做好信访接待、持续开展积案化解攻坚,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丁伟还先后到大新寨镇梁家湾新村、王汉沟村、界岭口村实地了解移民安置房项目、八大沟田间综合体和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长城、山水、林果等诸多资源优势,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管理,既要兼顾整体的美观和功能,又要考虑群众的个性需求,既要保护老宅、古树、街巷的风貌特色,又要增加旅游接待的生产性功能,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抚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