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协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季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12-12 15:07:02
分享:

  12月10日,秦皇岛市政协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季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郝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作了介绍,10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郑泉对“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调研情况和会议发言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郝占敏指出,秦皇岛市培育了一大批从事诚信体系建设的管理人员,搭建了载体基础,建立了信息库,在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纳、落实信用评价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诚信体系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一定要加强上下沟通和互联互通,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全市诚信体系建设脉络。

  郝占敏强调,秦皇岛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向国际化城市迈进,诚信体系建设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形成广泛共识,进一步强化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找准工作方法,牢牢把握诚信体系建设的思路框架、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要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惩处失信行为,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要注重协同合作,加强互联互通,为秦皇岛市诚信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筑牢坚定基石。

  陈玉国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打造“诚信秦皇岛”的建设目标。今年以来,经过积极努力,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陈玉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对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不断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解决好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平台建设存有短板、信用信息基础“碎片化、孤岛化、烟囱化”等突出问题。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抓紧建设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体系。(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政协,协商会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