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曾经,港城民警安慰轻生女孩并助其返乡;如今,因志愿者相助,女孩终于见到日夜挂念的人……“你的善良我永远无法忘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9-12-12 15:07:03
分享:

  16年了,吉林长春的双双(化名)再次见到了让她日夜挂念的警官窦大成。

  手机视频连线,让秦皇岛和长春近在咫尺,16年的找寻和等待在这一刻尘埃落定。

  跨越16年的时光,镜头中的窦大成人到中年,不再是记忆中那张年轻的脸庞,可是那双温暖善意的双眼依然和双双记忆中一样。

  12月2日,彼此在视频中相见的那一刻,空气似乎凝固了。许久,眼中噙泪的双双说出了压在心底多年的话:“窦警官,找到你是我多年的愿望,你的善良和温暖让我相信了世上还是有真情和温暖的,我永远无法忘记,谢谢你!”

  16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双双为什么执意寻找警官窦大成?这一切还要从2003年夏天说起。

  2003年夏天,在北戴河一片远离景区的沙滩上,来自吉林的18岁的双双凝望着平静的大海,内心的情绪却在激烈翻涌。许久,她拿出一张全家福合影,默默地看了看,然后一点点撕碎。

  她大老远来到秦皇岛不是看海景,而是对生活的绝望让她动了轻生的念头。她吃光一瓶药后,万念俱灰地闭上双眼,决定把生命定格在大海边。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竟然醒了过来,“为什么这样?连死都这么难。”绝望的她呆呆地坐在海边。

  双双异样的眼神和举止引起了在海边巡逻的两位便衣民警的注意,其中的一位便是大学毕业后从警只有3年的窦大成。

  两人走到女孩身边,关切地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是否需要帮忙。面对善意的关怀,还未从情绪中平复的双双闭口不语,窦大成只能用温和的语言安慰她、鼓励她。

  双双从窦大成的语言中感受到了温暖和极大的安慰,冰凉的心重新温暖起来,情绪逐渐稳定。当得知双双已身无分文,窦大成立即掏出100元给她做返程的路费。双双执意要窦大成留下单位和名字,说回去后把钱寄回来。

  窦大成让绝望的双双相信人世间还有真情存在,忘却了伤痛,回到家乡后开始了新的生活,但她时常会想起这位温暖的警官,“也不知道寄回去的100元钱他收到没……”

  让双双感到遗憾的是,当年分别时自己状况很糟糕,都没来得及和他好好道声谢。2015年双双生了一场大病,让她表达感谢的心愿更加迫切,“想亲自和他道声谢。”

  今年11月初“宝贝回家”和央视《等着我》工作组志愿者“雪梅”在央视《等着我》融媒体平台求助帖对比信息时,发现了一条3年前双双寻找秦皇岛救命恩人的求助信息。

  作为一名秦皇岛市民,“雪梅”发现求助后立即向网站申请跟进此项任务。在联系当事人双双了解到当年的情况后,她整理好资料在“宝贝回家”网站发布了寻人帖。

  经过“宝贝回家”志愿者13天的努力,11月26日,“雪梅”终于找到了双双所要寻找的窦大成,如今的他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

  12月2日,“雪梅”专程来到窦大成的工作单位,拨打了双双的手机进行视频连线。当“雪梅”告诉双双自己正在窦警官单位,“你想看看窦警官吗?”视频那端的双双激动地点头,家里信号不稳,她特意跑到了山上。

  志愿者13天的找寻,止住了双双16年的等待,再次见到恩人,心情激动的她噙泪向窦警官道谢。双双说,是窦警官让她重新面对生活,等忙过这段时间,她要去看望窦大成,当面道谢。

  帮助双双,在窦大成看来只是工作中很普通的一件事,直到志愿者找到他,他做的这件事才被身边同事知晓。

  “真的没想到这么多年她还念念不忘。”感恩的双双让窦大成也很感动,“一件小事而已,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通讯员高纯红)

关键词:志愿者,轻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