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军休三所打造军休服务管理社会化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栾易鑫
2019-12-12 15:06:59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以推动服务管理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为着眼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涵,倾力打造军休干部服务管理社会化新格局。

  探索党建+社会化,确保政治待遇落实。协助分散安置的军休干部将组织关系转入就近街道党支部,方便他们参加党组织活动;利用网上“军休家园”,定期发布《休干须知》《军休家园小报》和党务工作信息;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政治引领。此外,对体弱多病的军休干部实行分组包联、定期走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加强合作共建,拓宽康养服务渠道。与甲级医院合作,为军休干部量身打造健康体检项目,并为每个人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开通医疗绿色通道,采取“简化程序、优先诊治、全力救治、费用结算、适时转院”方式,为他们在发生急病时能及时就医提供有效保障。同时,相继引进有资质的实体,  

  为军休干部提供康复护理、保健养生等方面的服务。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养老内涵。开通“三所直通车”、设置活动日,同时,成立了军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引导军休干部参与社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扶贫济困等方面建设,陆续开展了社区义诊、拾捡海洋白色垃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树立需求导向,推动社会化服务供给。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为军休干部提供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多项特色服务;加强与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驿站共建协作,重点为失能军休干部提供多元化的服务选择;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使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项目走进军休干部之家,运用监控预警系统、应急呼救系统、日常服务系统等智能手段护航军休干部晚年生活。 (秦皇岛日报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刘伟 马薇)

关键词:社会化,军休,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