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19-12-13 16:27:27
分享:

  “初心、使命,对于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讲政治,转作风,勇担当,担负起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担,为人民群众谋生态环境福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源山反复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既扎实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促“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构成了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局党组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主旋律影片、党课授课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图片展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特别是通过集体观看英雄纪念日缅怀先烈、国庆节阅兵直播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提高了对党和国家的理性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

  “持续不断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每次学习都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深悟到做新时代生态环境人就一定要有人民情怀,有实干精神,有清廉正气。”高源山说。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是重要的检验标准。要解决问题,就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工作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急迫问题,瞄准分局、企业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倾听基层单位和各类企业呼声。截至目前,共到基层走访调研6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2篇。

  结合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走遍秦皇岛”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机制,分成10个组先后集中23天时间,出动160人次,深入到县区一线1055家企业厂矿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102个,均立行立改或交办相关单位处置。

  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到位,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落实整改为目标,着力提升各项建设。制定专项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坚持每周调度1次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跟进整改进度。强化制度建设,梳理制定了党建工作、行政管理、组织人事、财务管理共28项制度,为全局全面正规化建设打下坚实制度基础。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目前,整治各类环境问题327个。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动力,市生态环境局将始终坚持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主题教育的整体抓手和落脚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秦皇岛日报记者张婉)

关键词: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