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京秦热电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29 14:14:29
分享:

京秦热电公司1号机组车间 。崔炜摄

集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密切监视1号机组运行情况。崔炜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崔炜 李泽群)12月27日晚20时36分,京秦热电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并正式交付使用。

  按照电力行业相关标准,机组满负荷试运行满168小时无误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京秦热电公司将加快供热准备工作进展,尽早实现对秦皇岛地区的热力输送。

  据了解,京秦热电工程项目位于秦皇岛开发区下徐各庄村,由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建。该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一期建设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供热机组,年发电量约为35亿千瓦时,供热能力约为1600万平方米。项目运行后,将有效缓解秦皇岛开发区(西区)、北戴河区及周边区域的供热压力,同时也将为冀北地区的电力供应提供进一步保障。

  该项目配套安装了除尘装置、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的一半,能够有效缓解地区环保压力,为秦皇岛市建设“蓝天工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京秦热电,试运行,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