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秦皇岛一家医院开通“刷脸支付”方便患者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1-05 22:19: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郝晓蕊)因急着出门,没带银行卡,现金不够,手机还没电了,这医药费可怎么交?1月3日,来秦皇岛市港口医院看病的郭先生犯了难,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用10多秒他便用“刷脸”的方式完成支付,直呼“太方便了!”。

  为顺应国家“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要求,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秦皇岛市港口医院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医康养”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智慧互联网医院建设”。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公众号和“健康港城”APP作为线上服务的核心载体,就医群体可通过线上服务,自主完成日常就医时所必须的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报告查询、费用查询等功能,从而大大节省在非问诊环节所用时间,同时还可提供在线名医、健康咨询、慢病管理、慢病续方和医护到家等互联网诊疗活动。

  日前,港口医院在自助服务一体机原有的一卡通、多码融合、医保结算的基础之上,联合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又推出一项新功能,实现自助机结算的“刷脸支付”。有效解决“现金支付,找零一堆,真麻烦”、“刷卡支付,余额不足,太着急”、“手机支付,赶上没电,好苦恼”等问题,节省患者时间,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据介绍,在互联网医疗的条件允许下,港口医院将尽可能的为患者制定满意的诊疗方案,使患者体验科技赋能医疗所带来的便捷,最终实现“一张网能覆盖,一键式能搞定,一条龙能服务”的目标,提供便捷和优质的就医环境。

关键词:医院,秦皇岛,支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