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奋力开创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秦皇岛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1-09 15:05:00
分享:

  1月7日下午,在省会石家庄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秦皇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洋溢着清新务实之风,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谈感想收获,提工作建议,谋发展实策。

  会议由秦皇岛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

  葛海蛟代表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全面客观,主题鲜明突出,目标实事求是,措施精准有效,突出了稳中求进的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是一个集思广益、亮点纷呈的好报告。要坚持高端高新、提质增效,把工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聚焦传统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做强,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以新产业的增量对冲去产能的减量,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要坚持精准施策、系统施治,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重型柴油货车淘汰治理、重点河流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决战决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消除存量、严控增量,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金融部门监管责任、金融机构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朱浩文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的高度统一,是一个旗帜鲜明、鼓劲加压、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朱政学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彰显了省政府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路线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秦皇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地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毫不动摇地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毫不动摇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动摇地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瑞书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旗帜鲜明、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让我们增强了坚守初心的使命感,展现了克难而上、稳中有进的坚实步伐,让我们收获了信心满怀的自豪感,明晰了当下有为、未来可期的发展路径,让我们绷紧了砥砺奋进的紧迫感,体现了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为民情怀,让我们树牢了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将生态环境、产业支撑、干部队伍等领域积蓄的强大势能切实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秦皇岛的贡献。

  会上,刘广海、刘建昌、赵青英、刘艳红等代表分别发言,围绕港口转型、国际化合作办学、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祖迪 通讯员薛飞)

关键词:秦皇岛,经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