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图书馆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09 16:12:0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1月9日上午,秦皇岛图书馆的职工、志愿者和爱心小读者们一行40余人,带着关爱和礼物,一起前往市社会福利院,探望那里的小朋友,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与节日的问候。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包饺子。方姝元 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共享阅读的幸福,秦皇岛图书馆捐赠期刊200册,调拨图书100册,为孩子们送上图书馆特有的“书本大餐”。此外,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准备好米、面、油等食材,与福利院职工一起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为孩子们做上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餐。

爱心小读者表演新疆舞。方姝元 摄

  在阅读中成长,用爱心暖人心,热热闹闹包饺子的同时,市社会福利院多功能大厅里一片欢声笑语。爱心小读者们为市社会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歌曲、魔术、朗诵、舞蹈等轮番上演、热闹非凡,掌声、笑声、歌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甜蜜的笑容。

程程老师与小朋友们即兴创作。方姝元 摄

  故事的世界五彩斑斓。自2016年开始,秦皇岛图书馆品牌阅读活动“星星姐姐讲故事”,连续四年每月定期到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开展绘本故事阅读分享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不仅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快乐,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良好性格,塑造优秀品格,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爱、学会爱、分享爱、传递爱。这次,星星姐姐和现场的小朋友们分享了《十二生肖的故事》,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故事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志愿者程程老师还利用数字简笔画的形式,现场和小朋友们即兴创作“小老鼠和我一起过新年”,提前感受年味儿。

福利院的小朋友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方姝元 摄

  工作人员表示,秦皇岛市图书馆已连续20多年组织职工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开展面向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阅读分享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图书馆,福利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