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科协小组讨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孟晓冬
2020-01-14 16:33:57
分享:

  1月13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科协小组讨论。他强调,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记创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争当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讨论中,陈静、白春生、陈广斌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朱政学仔细听取发言,认真思考记录,并就委员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朱政学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构成元素,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是社会财富和城乡居民收入的重要来源。民营经济的发展直接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朱政学强调,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找准方向、选准道路,把握时机、奋力前行。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结合秦皇岛市产业发展定位,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构建与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技术人才服务等相配套的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集群。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和展会的作用,建立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纽带,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灵活地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要建设电商交易平台和产业支撑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化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实现超低排放,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朱政学强调,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政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秦皇岛日报记者傅春秘 孟晓冬)

关键词:朱政学,小组讨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