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7 14:17:00
分享:

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韩倩)1月16日下午,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世纪楼10楼大厅举行。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在致辞中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秦皇岛市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成立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并积极筹建博物馆的重要意义。

嘉宾为研究中心揭牌。通讯员供图

  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邓树平表示,他将不辱使命,再接再厉,通过开展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将研究中心和博物馆打造成为燕山大学两项历史文化工程,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为秦皇岛市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共同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将在燕山大学拥有的大量不同历史时期东北亚古丝路文物藏品的基础上,把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的文化串联起来进行全景式研究。依托该中心,燕山大学正在积极筹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关键词: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