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港城骄傲!他的事迹上了央视十套《人物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20-01-22 15:15:06
分享:

  董耀会被誉为“长城之子”,他研究长城30多年,也保护了30多年。1月17日、1月20日19点42分,央视十套科教频道《人物故事》节目播出了《守护精神根脉·董耀会》上、下两集,讲述他与长城的故事。

  就大多数人而言,长城是个游览胜地,可对于董耀会来说,长城却有另外的含义,且值得为之奔波劳顿一生。多年来他不断为各地长城的保护修缮工作奔走呼吁,个人经历颇具传奇色彩,故事讲述真实感人,花甲之年的他仍奔走在保护长城的第一线。

  董耀会,河北秦皇岛人,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长城的研究、保护、影响力传播和科学利用。董耀会著有《明长城考实》《瓦合集——长城研究文论》《守望长城——董耀会谈长城保护》等专著十余种。2007至2017年历时 10年主持完成“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长城志》(10卷12册)编纂工作,任总主编,这是首部全面记述长城历史文献、全面反映长城区域风貌的史志体大型学术著作。(秦皇岛日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长城之子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