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2-01 16:09:44
分享:

  1月31日下午,记者从秦皇岛火车站获悉,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能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旅客在秦皇岛火车站、北戴河火车站、山海关火车站、抚宁火车站、昌黎火车站、卢龙火车站6个车站及各代售网点购票时,均要提供乘车人现用手机号码。在必要时工作人员可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

  未成年人、老年人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够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据悉,此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进一步加强春运疫情防控,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可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记者徐道树)

关键词:火车票,手机号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