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燕山大学念好“四字诀”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04 11:40:0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朱可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燕山大学深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念好“实、准、严、情”四字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安全。

燕山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供图

  防控工作 “实”为核心。1月22日,燕山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部署调度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学校通过构建防控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开学时间延迟方案,做好疫情防控校内校外各项工作预案,铸就了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学校辅导员把学校疫情防控信息通知到到每一位学生。通讯员 供图

  疫情排查 “准”字突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核查统计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出行动向(离校时间、返家时间、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建立台账,实时更新,确保准确。人力资源处排查全校师生发热、与确诊或疑似病人密切接触等情况,共统计排查了学校49家单位共计 4390 名教职工。学生工作处完成省教育厅的湖北籍学生发烧情况日报工作,为570名湖北籍学生安排了包联负责人,排查除湖北籍外的32351名学生的身体状况。

安全工作处严控进校人员和车辆,确保校园平安。通讯员 供图

  人员管理 “严”字到位。学校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强化校园管控。一是暂停开放公共场馆,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二是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及车辆;三是对校内各楼宇和留学生公寓进行严格管理;四是加强校园巡逻,抓紧修堵校园围墙缺口、设立隔离区域、储备防疫物资;五是加强在校外教和留学生管理,建档立卡,实行晨午体温测量并每天按时报送上级部门,做好活动场所消毒,安排好体育锻炼和学习生活。

燕山大学组织学生录制短视频《我们在过年,而你们在帮我们过关》。视频截图

  防疫宣传 “情”字当头。一是通过融媒体多种手段传达相关决策部署和关心问候,安抚学生和家长情绪;二是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是开通专用QQ和邮箱,用于心理支持网络辅导服务,帮助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丰富心理调适技能,更有效地维护心理健康;四是积极发动青年学子通过短视频、手写祝福等形式展示燕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为武汉同胞加油。

关键词:燕山大学,推进,高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