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戴河文艺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淼
2020-02-05 11:03:55
分享:

  “催战鼓,速出征,迎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众一心护民生,救死扶伤是你神圣的使命。舍小家,奔武汉,步履匆匆。时间紧,疫情重,刻不容缓,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砥砺前行,为了家国安宁。众志成城攻战疫情,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了人民康宁。众志成城攻战疫情,不负使命。砥砺前行!”近日,一首由北戴河区文艺工作者王俊峰创作的歌曲《砥砺前行》在网络传唱。

  王俊峰是北戴河文化馆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看到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共同迎战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他非常感动。“我从新闻报道中看到一支支援鄂防疫医疗队驰援武汉,还有那些无数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在默默为人民服务,为他人奉献。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没办法像医生一样去前线支援,但可以发挥自己的歌曲创作能力,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王俊峰说。

  王俊峰告诉记者,《砥砺前行》这首歌曲发布在1月31日的“北戴河文艺生活”公众号上,截至2月2日中午,阅读量已达到3174次。“奔向春天的路上,我们同行,信心都一样。挺直了脊梁,勇敢顽强,我们的故事,美丽芬芳……”2月2日,王俊峰与保定词作者陈宝亮两地联手创作的歌曲又制作完成,发布在当天的“北戴河文艺生活”公众号上。秦皇岛日报记者安淼 通讯员葛文娇)

关键词:歌曲,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