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民警推迟婚礼,驱车1600多公里奔赴防疫一线 “我必须得赶回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20-02-07 10:49:52
分享:

  2月5日早上8点,在沿海高速昌黎东出入口,已经连续执勤十多个小时的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王泽林和同事们刚下夜班。

  刚刚执勤的那个夜晚,寒风刺骨,室外气温达到零下12摄氏度,王泽林和同事们身上的警服都被风打透了,执勤车里的温度也在零下八九摄氏度,大家都期盼着太阳早些升起来。

  维持秩序、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自1月29日返岗后,王泽林一直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其实,王泽林原本不会出现在这里,同事们都知道他请婚假回老家结婚去了,将要度过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幸福时刻。可在1月29日大年初五那天上午,同事们惊讶地发现王泽林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你咋来了?不是回甘肃老家结婚了吗?”同事一看见他就问,王泽林憨厚地笑笑说:“没结,婚礼往后推了!”当天,与王泽林一同出现的还有一份他前一天写好的请战书。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王泽林放弃了早已请好的婚假、推迟了婚礼,与爱人驱车1600多公里从甘肃老家赶回秦皇岛,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中,“在岗位上心里才踏实。”王泽林说。

  “婚礼定在2月3日,日子一年前就定好了。”王泽林说,年前他就请好了婚假,与爱人一同返回甘肃平凉的老家,为婚礼忙碌着。

  “酒店婚庆都安排好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我的几位外地的朋友也安排好行程,连他们住的宾馆我都订好了。”王泽林说,新房的气球都挂好了,全家人都做好准备,就等着婚礼如期举行。

  过完除夕,王泽林发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消息渐渐多了起来,防疫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当得知家在秦皇岛本地的同事都已经提前返岗驻守在检查站全力以赴开启备战状态,王泽林也坐不住了。

  “大家都这么忙,肯定需要人手。”王泽林说,同事们都奔赴一线,他不想因家事错过与同事们并肩战斗的机会,他打定了主意:“我必须得赶回去,婚礼延后吧!”

  大年初二晚上,王泽林把想法和妻子、父母说了,“我妻子很支持,她在政府部门工作,这个时候她也想赶紧回单位帮忙。”

  但是王泽林在父母那里遇到了一些阻力,“老人多少有些不理解,说什么都准备好了,我现在撂挑子事情没法弄了。”

  王泽林耐心做家人的工作,“我爸也是一名民警,我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是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我把情况一说,他也就理解了。”做通家人的工作,1月27日早晨,王泽林便和妻子开车返回秦皇岛。

  “我家离秦皇岛1600多公里,这一路上我们俩换着开。”王泽林说,开了近18个小时,1月28日晚11点多,他们终于回到秦皇岛。

  在家歇了一晚,1月29日早晨,王泽林便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一起加入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中。

  王泽林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现在正是国家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去吧,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26岁的王泽林2016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9年到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工作后,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行动。全力以赴,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王泽林说。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全局公安民警、辅警都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很多像王泽林一样的同志逆行奔赴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疫情,婚礼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