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冬日里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0-02-10 16:45:31
分享:

  “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就在便民群里发布了消息,没有买到口罩的村民可以到我家超市免费领取,尽一份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无偿为村民捐赠了1800个医用口罩的昌黎县马坨店乡大夫庄村村民杜建明说。

  杜建明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村里经营着一家超市。他了解到目前全县正在紧张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医用口罩是抗击病毒的防护必需品,于是他毅然将店里库存及预订的1800多个医用口罩全部免费向村民发放,得到了广大村民纷纷点赞。

  昌黎县马坨店乡庄窠村学生郭秋铄用压岁钱购买50公斤消毒液捐赠给村民,南区管理处后钱庄村段吉升、钱雨军等29名党员群众自发捐款2100元,购置84消毒液300公斤及口罩给村民免费发放……一串串数字背后是昌黎党员、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是人人参与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每位公民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虽然物资不多,也算是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渡过难关。”经营着一家药店并为村民免费发放300公斤消毒液的解家桥村村民唐彬说。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昌黎县党群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像杜建明、唐彬、段吉升这样无私奉献的党员群众还有很多,鹏远淀粉、兴民伟业、神腾食品等一大批民营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有的捐赠防护服、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食品等物资,有的自愿在村口检查站执勤,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共同助力全县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全县百姓在这个特别的冬天收获了难忘的温暖和感动。(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陈阳 佟德龙

关键词:疫情,口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