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礼赞身边的感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2-12 15:57:48
分享:

  他在大雪过后,步行一个多小时准时到达负责小区站岗执勤,帮助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排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他因高血压而鼻腔出血,住院治疗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作战”;

  她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上有患病需照料的年迈父母,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但为了尽快登记排查住户信息,没有请过一次假;

  他们平均年龄56岁,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们放下职务,忘记年龄,全天候轮班巡逻巡查,用行动和责任织密小区联防联控防线。

  他们,就是市人大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下午,接到市委组织部抽调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人大机关通过微信群迅速报名。不用做思想工作,没有动员令,一个小时内,市人大机关的52名干部职工全部主动请缨。虽然市委要求,按照实有人数的三分之二报名就可以,但市人大却“全员出动”。除机要、值班、后勤等特殊岗位留人值守,其他44位同志由24位县级领导带队主动出征。

  从2月3日开始,市人大全体同志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办事处做好14个居委会和2个村委会共41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占了整个开发区工作任务量的45%。工作中,大家要对近7.5万常住人口进行情况清、底数明,这也意味着每位同志要与其他单位的同志一起,担负起1个小区的教育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监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虽然人员紧张,为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大家每3个小时一换岗,有的同志要在半夜12点接班,每天晚上,还能看到同志们手里拿着居民名册,穿梭在楼栋间的身影;有的同志看到没有买到口罩的老人发愁的面容,主动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老人;有的同志因为风寒感冒,吃着药还在咬牙坚持执勤工作;有的同志积极主动想办法,自费购买电暖宝,有效破解了测温枪冬季室外测量体温失灵的技术难题;有的同志因为工作量太大,收工太晚,怕回家影响家人休息,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住到单位。

  一组组数据真实地记录了大家每天的工作量:核查35户左右,打80个电话,办理出入小区证360个,发放宣传教育资料290份,帮助居民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0个……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这些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用激励人心的事迹感动着这座温暖的城市。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我们不退!”这是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用自己的赤诚和无私无畏精神感动着身边的群众,传递着温暖,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带来了信心与力量。(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李洪波

关键词:一线,责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