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农村“呆萌”大喇叭上线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20-02-13 17:44:52
分享:

  “大伙儿注意啦,大伙儿注意啦,咱们务必都加小心啊!疫情到咱跟前儿了啊!……天天消消毒,千万戴口罩……”这几天,为了让大家安安生生在家抗“疫”,昌黎县刘台庄镇滩东村的村干部拼了,霸气喊话村民,听似无情,实则用心。

  高悬村庄上空的大喇叭,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硬核”作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农村基层组织积极组织防控,村干部用直白朴实的语言通过大喇叭向村民们喊话。村干部话风各异,或言语粗糙、不讲情面,或苦口婆心、好言相劝,或指责反讽、风趣生动,或耐心讲理、润物无声,都是希望村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对自己、对街坊四邻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

  “村干部最了解本村村民的生活动态、脾气秉性、风俗人情,因此也最知道说什么样的话能让村民听得明白,话咋说村民们听得进去。”家住昌黎农村的小左感觉大喇叭里既有疫情又有乡情。

  大喇叭里不仅有防疫知识,还有温暖和真情。“了解到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社会各界踊跃捐钱捐物,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镇捐赠人数达300多人,接收捐款近4万元,接收捐赠消毒液、酒精、口罩、防寒用品、食品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特别是南望庄村,400户村民中就有60余户村民捐赠,截至目前,南望庄村共收到各类捐款2.41万元,还有消毒液、暖贴、手套等物资,而且村民捐赠还在持续进行。”抚宁区抚宁镇工作人员通过大喇叭,把村民奉献的爱心也传达出去。

  疫情面前,看上去有点“呆萌”的农村大喇叭,正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四面八方传递出全民防疫的声音和信心。(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大喇叭,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