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宏宇
2020-02-13 17:44:51
分享:

  “你是哪个班组的?麻烦把袖子拉一下,露出手腕测量一下体温。”2月11日,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门口,值班人员拦下每一个准备进入厂区的职工,认真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走进生产车间,职工们都戴着口罩、手套,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目前我们有300多位职工正式上岗。还有部分研发、客服等部门的职工,在家通过网络开展工作。”公司安环部主管唐浩介绍,按照山海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企业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要求返厂职工如实填写《疫情排查流行病学询问表》,准确掌握职工和亲属身体状况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来关时间、途经地等细节,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针对当前形势,他们建立起县级领导干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包联机制,要求全体区领导深入企业走访检查,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了解到企业缺少防护用品的实际情况,区领导安排我们加强与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销售企业的联系对接,帮助开发区企业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全力破解企业防疫、复工的燃眉之急。”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安全监管负责人马光笑表示。据了解,区里还积极协调上级职能部门,为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办理货运证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等相关材料,保障相关企业货运需求,解决因疫情导致的供货延期问题,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复工前,我们对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逐项梳理、逐项制定防疫举措,确保组织到位、预案周密、执行准确、措施有力。”在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食堂,所有餐桌间隔1米以上,用餐者单独就坐,食堂布局设置宛如高考考场。用餐职工需要由主管领导亲自测量体温,洗手后持纸质证明,分时段进入食堂。“作为食品企业,我们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所有进入厂区的人、车都要进行消杀,保障职工安全、生产安全。”

  “通过规模以上企业办公室(应急)联络群等途径,我们及时在线上传达各级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职工健康管理台账,进行细致摸查,掌握每位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假期去向动态。并提前报送复产时间,对职工身体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山海关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泽军介绍。据了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统一调度复工复产工作,专门制定印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返岗人员健康核查、防护物资储备、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科工、发改、市场、商务等多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一线监督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区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确保员工安全、企业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秦皇岛日报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孙怡 胡伟达)

关键词:复工,山海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