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暖新闻】老少三代的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16 11:11: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崔浩宇)“妈妈,你还好吗”“儿子,妈妈好着呢,你一定要按时吃饭,把作业写好了……“妈,您那儿冷吗”武冰娇在隔离点的第三天,接通了儿子的电话后,又拔通父母的手机。几天来,她把自己封闭在隔离点,与儿子、父母靠着手机相互鼓舞着。

  武冰娇,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中心主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作为首批奔赴前线隔离阵地的一员,她的职责为这里的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日常服务及心里疏导。

  1月31日,武冰娇来到隔离点报到,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忙碌的身影也深深的激励了她。上报表格,整理档案,环境消杀,安排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为他们购置生活用品、发放口罩、手套、隔离服,为不方便行动的老人、孕妇、少数民族人员进行定制服务……每一项工作武冰娇都认真完成,毫不懈怠,近20个小时得日程也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夜已深,在坚守值班的武冰娇接到了儿子打来的话。

  “妈妈,你那边忙的咋样,有危险吗?”

  “儿子,妈妈这里是安全区域,你放心吧,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我是男子汉,能照顾好自己,并学会了做家务”

  听到儿子信誓旦旦的保证后,武冰娇眼睛湿润了,儿子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懂事了……

  随后,武冰娇又接通了母亲电话,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武冰娇隐满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告诉二老,“冰娇,妈说你要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干好工作,妈和你爸和你一起战斗”电话里传来了母亲的鼓励,武冰娇知道一定是弟弟告诉了母亲自己的情况,短短的几句话里充满了妈妈的理解和牵挂。

  前线的工作结束后,武冰娇需进行14天的自动隔离,经检查无异常方可回归家庭。父母得知后,把自己的房子腾给女儿用于隔离。自动隔离期间,12岁的儿子为武冰娇购置了蔬菜、水果、口罩、洗手液等物品,并留下了一张字条:“坚持战斗,共同胜利”。

  家人的鼓励让冰娇倍受鼓舞,她以笔为刃,人在隔离,工作不离,及时宣传局抗击疫情的动态,分享自己的一线工作经验……始终坚守在抗“疫”的阵地上。

  “你好,我是来自武汉隔离的两个素食者,非常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付出”手机上传来一条微信,让武冰娇欣慰又鼓舞。

  一声声儿子的问候,一句句父母的叮咛,一字字被隔离人员的感谢,让武冰娇感到了前方后方同战斗,老少三代战疫情。

  “疫情不可怕,心齐泰山移,防控疫情阻击战一打赢!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秦皇岛加油!”武冰娇说道。

关键词:一线,秦皇岛,隔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