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家属写下感谢信真情告白“白衣天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18 09:29:54
分享:

  “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战胜病魔的勇气,是你们给了我们家庭般的温馨,让我们重获家庭幸福。”2月15日上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张女士是本市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爱人,这是她在感谢信中对“白衣天使”的一段真情流露。

  对于张女士来说,2020年这个春天无疑是最寒冷的一个春天。庆幸地是,春寒人情暖。

  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2月1日晚,张女士收到开发区疾控中心的消息:您爱人因发高烧观察诊断后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张女士顿时感到惶恐不安,因为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随后,开发区疾控中心紧急布控,快速采取防疫措施,张女士及其父母、孩子被连夜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就医。

  几天后,又一个坏消息传来: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全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张女士接连遭到重大打击,紧绷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受刺激过度的她目光呆滞,一时间不知所措。“多亏有了‘白衣天使’的陪伴,为我们全家送来了如家人般的温暖慰藉,我才能熬过这段痛苦的日子。” 回忆起隔离观察期间得到的悉心照顾,张女士感激满怀。

  在张女士家人全部隔离、住院期间,市第三医院的主治大夫、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开发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来向她反馈家人的身体恢复进展情况,让她安心,陪伴她、帮助她缓解消极情绪,劝导她不要灰心,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强大的医学技术,一定能帮助她全家渡过难关。他们还特别为孩子和老人搭配营养健康餐饮,让她和家人特别感动。

  人间处处真情在,一米阳光暖心田。2月12日,在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张女士的母亲治愈出院,成为秦皇岛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目前,我爱人体温也正常了,肺部CT也没有发生病变,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儿子和父亲的病情也稳定了,病理指标都正常,相信用不了多久也可出院了。”张女士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面对疫情,全市医护人员如“卫士”般坚守在岗位上,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辛勤付出,同时也是他们如“天使”般用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及其家属脆弱的心灵,才给他们送去了阳光般的温暖和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

  张女士在感谢信的结尾再次表达了她对医护人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王继军

关键词:白衣天使,患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