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检查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2-18 09:29:54
分享:

  加强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外来输入十分关键。与周边疫情较重地区交界处交通关口把得严不严、防控措施落实得到不到位?2月14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冒雪深入卢龙县、昌黎县部分交通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张瑞书先后来到卢龙县102国道青龙河大桥检查站、刘家营乡南关检查站以及昌黎县朱各庄镇道路检查站和高速公路荒佃庄检查点,实地检查与周边疫情较重地区交界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要求大家要坚决把好关口、守住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好轮班调休,耐心细致帮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检查过程中,张瑞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依法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张瑞书强调,防控措施要再落实,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作用,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加强对周边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来往检查、管控,严防死守遏制疫情输入。乡村防控要再夯实,紧盯乡镇、村庄等关键部位,进一步开展好动态摸排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留隐患。企业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大加密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检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构建起防控闭合链条。管控措施要再创新,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按照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既要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又要确保物流畅通,保障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交通运输,检查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