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女医生与爱人隔栏相见 平凡的爱最让人依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20-02-18 09:29:55
分享:

  隔着一道冰冷的栅栏,两人面对面站着,原本亲密无间的他和她被拉开了两米的距离。

  这是一次只有两三分钟的见面。

  虽然脸被口罩遮住了一大部分,但透过栅栏四目相望,思念、牵挂、担忧、喜悦、不舍……压抑了好多天的情绪此刻在两人心里翻涌着,可眼神里,却只有坚毅和鼓励。

  “我刚送完物资,来看看你。”

  “嗯。”

  “你要做好防护,好好照顾自己。”

  “我知道!你也多保重,少出门。”

  2月4日下午,港口医院肿瘤血液科28岁的女医生朱丹与丈夫小李隔着栅栏轻轻地说着话。

  这是两人领取结婚证半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分别。

  两人是高中同学,彼此欣赏,心思细腻的小李很会照顾人,还有些小浪漫,被他宠着的朱丹觉得很幸福。

  两个“红本本”放在抽屉里已有半年,他们还差一个婚礼就圆满了。

  婚期原定在今年2月,朱丹年前就把婚假请好了,两人定好蜜月旅行地,连旅行社都看好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一切都打乱了。

  2月1日,身为党员的朱丹主动请缨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坚守在这个带着危险却又让她感到无限光荣的岗位上。

  按照医院的要求,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的工作人员都要住到医院旁边的海景酒店。进入发热门诊后,朱丹就没回过家,只能跟小李用微信和电话联系。

  朱丹在医院发热门诊忙碌,小李也在为疫情防控努力奔走。他花好几天时间,筹集了部分防护服、口罩、鞋套等防护物资,2月4日下午,他把这些珍贵的物资送到了朱丹工作的医院。

  那天,小李送完物资,给朱丹打电话,说想见个面。下完夜班正在酒店休息的朱丹赶紧跑下楼,两人就隔着酒店的栅栏说了会儿话。

  见面时,两人都有些百感交集,要说的话、想要表达的心情很多,可最终都化作了最平常的叮咛和嘱咐。“你要好好的!”这是他们最想让对方知道的心意。那一刻,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胜过任何美丽的情话。

  由于朱丹所在岗位的特殊性,他们只聊了两三分钟便分开了。望着爱人渐渐远去的背影,朱丹鼻子有些发酸,心中不舍的她拿起手机,将爱人的背影留存。

  妻子站在背后偷偷地拍他,小李也感觉到了。5日凌晨,他在朋友圈记录下这个特殊时刻的相见,“我在栅栏外,你在栅栏里,我用余光瞥见你送我离开,还拍下了我的背影,我俩相视一笑,突然发现,我习惯了你的直来直去,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这样平凡的爱,最让人依赖!”

  爱人发的文字让朱丹落泪了,是啊,这样平凡的爱,最让人依赖。(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分别,结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