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引玉
2020-02-19 11:01:20
分享: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市委统战部积极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市统战系统在各个抗疫阵地上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抗疫热潮。

  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11406.2万元,捐赠物资包括医疗设备、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水以及防疫和生活物资等。1000余名统战成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其中一线医护人员270余名,37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声号令,冲上前线。民革秦皇岛市委60名党员积极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价值17.35万元,积极建言献策,报送抗疫社情民意11篇;民盟秦皇岛市委100余名盟员参与一线抗击疫情工作,捐款捐物价值2.46万元;民建秦皇岛市委63名会员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捐款捐物价值49.49万元,会员企业为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提供每月价值约2万元视频会议软件支持;民进秦皇岛市委120名民进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2名高中教师按照教育部“停学不停课”工作要求开展网络授课,捐款捐物价值19.45万元,艺术界会员以笔为“枪”投入战“疫”,创作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47件;农工党秦皇岛市委212名党员以不同方式参加了疫情防控战役阻击战,捐款捐物价值14.44万元,其中54名医卫界党员两次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为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捐款1.96万元;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111人投身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价值12.08万元,社员创作诗歌、书画作品15件,其中社员王雅洲为疫情义卖3幅作品筹得7000元全部捐出。

  另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联合相关单位发起的关于《秦皇岛新媒体抗击疫情统一战线倡议书》和《秦皇岛新媒体承诺书》,先后有12家本地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和70余位新媒体人士接力承诺,并号召全市新媒体人士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作出贡献。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也积极支援全市抗疫工作,捐款捐物价值约6.5万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统战强大合力。(秦皇岛日报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李晓阳)

关键词:物资,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