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乡村暖流汇咸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纪锋
2020-02-20 16:40:10
分享:

  8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把捐款送到就近的村干部家里;小学生拿着压岁钱到村委会捐款;10岁的小女孩邵森颖,在妈妈的陪伴下上午代表家庭捐款100元后,下午自己一个人又悄悄来到村委会,从压岁钱里捐出5元……

  渤海滨,聚爱心;长江畔,汇暖流。2月17日下午,咸宁市慈善会接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44995元。捐款来自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王子店村。

  “近几年来,王子店村先后获得秦皇岛市文明村镇标兵、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称号,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对党委、政府充满感恩之情。从媒体得知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北以及咸宁阻击疫情的消息后,全村780多户村民纷纷献上爱心,最多的捐了2000元……”

  据王子店村党支部书记邵兴阳介绍,此前,王子店村响应秦皇岛市委的号召,已组织全村党员捐款17700元,这笔款项将通过组织部门捐赠给湖北省,用于防控疫情。这次捐献给咸宁的44995元,全部是村民的主动捐款。

  “相比秦皇岛来说,咸宁抗击疫情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两座城市虽然远隔三千里,但同是中华儿女,面对困难伸出援手,理所应当、份属必然。捐款不多,但代表着全村人对咸宁人民的浓厚情谊。”邵兴阳说。

  “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和力量。”咸宁市财政局局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常务副组长鲁恩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秦皇岛各界多次为咸宁捐款捐物,送来医疗设备、生活物资,为咸宁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对此深怀感激,永远铭记在心。”(秦皇岛日报记者卢纪锋

关键词:捐款,慈善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