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抚宁区人民医院五大举措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2 14:31:00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多名医务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无惧无畏,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此同时,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能够安心在一线工作,切实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医院成立了由赵立斌副院长任组长的后勤保障小组,并建立了分包到人工作机制,切实关爱医务人员,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家庭及生活问题。

  一、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医院在防护物品及其紧缺的前提下,所有防护用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使用,每天按人次发放到位。同时,医院不遗余力采取措施购买防护物品,医院由赵立斌副院长牵头,设备科主任郑含佳具体负责到处联系货源购买防护物品,在疫情期间充分保障了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品到位。

  医院院感科王静冉主任根据国家相关防护要求,对所有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防护相关知识及操作的培训,包括后勤及保洁人员,保障了防护用品使用和流畅的合理有效,最大程度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二、优化诊疗流程,最大程度减少一线医务人员工作量

  医院由郝学军副院长具体负责发热门诊就诊流程的制定和完善,所需物资由后勤保障组专门配送,并在发热门诊专门设立药房、收费等辅助部门,最大程度优化了流程,减少一线医务人员的辅助性工作。

  为职工提供住宿、饮食、所有生活物资,关爱职工生活。

  医院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了专门的生活休息区,并在某酒店专门定出房间用于倒班医务人员住宿,所有一线医务人员饮食及生活用品均由医院免费提供。

  同时,医院在第一时间为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发放由药剂科自行配置的茶饮,为一线医务人员配备保暖棉衣(羽绒马甲)和便于清洗消毒的鞋子。

  四、关注职工思想动态

  医院建立了一线医务人员由院领导分包到人的工作机制,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思想动态,并对家属进行慰问,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五、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医院由分包院领导牵头、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配合,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针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医院除举全院之力准备最好的防护物品、充足的生活用品外,专门建立了支援武汉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群,专人负责每日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需求,想尽办法解决实际问题。(通讯员杨杰敏)

关键词:一线,防控,抚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