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多管齐下织密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3 14:58:2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科冰)连日来,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家园社区和市委编办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抗疫情、 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

  织紧“责任网”

  根据所辖小区的居住人员结构和工作需要,成立了由市委编办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和网格长参与、社区负责同志带队的两个复工复产服务小,即自然家园小区(含农业局家属院)服务组和碧景华庭小区服务组,深入上述小区内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落实、同步推动。

工作人员连夜汇总复工复产有关情况。通讯员 供图

  织密“管控网”

  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以“零疫情输入”和“零隐患输出”为复工复产的先决条件,对小区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是否符合复工条件行逐一严格核实,并与符合条件的复工人员保持联系,按要求随时再跟进、再核查。

张贴返秦复工复产相关通知。通讯员 供图

  织牢“宣传网”

  采取张贴复工复产宣传单、电话督促、手机短息和微信语音提醒等方式,全面加强对所辖小区的复工复产宣传引导工作,在进一步增强复工和拟复工人员防护意识的同时,帮助其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系。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单70余张,开展电话提醒200余次,短信微信提醒500余条。

  织好“服务网”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改变过去“当面办”的通常做法,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视频、照片及各相关部门信息联动等远程方式和手段,在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的同时最大限度实现“一对一”和“不见面”服务。截至目前,已为社区内全部符合条件的复工和拟复工人员办理了相关健康证明和通行手续,有效避免不必要接触和人员聚集。

关键词:疫情防控,社区,复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