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3-03 16:08:16
分享:

  2月28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长城文化旅游带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关于长城文化旅游带建设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就充分挖掘秦皇岛市独有的长城资源,加快打造长城文化旅游带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秦皇岛市境内的长城资源丰富、体例齐全、特点突出,特别是海港区北部长城沿线山林资源富集、历史底蕴丰厚、自然景观优美,是宝贵的文化旅游财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长城文化旅游带建设,以入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为契机,坚持在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做好长城资源的合理利用,加快打造长城文化旅游带,让更多的人走近长城,感受长城魅力、弘扬长城文化。

  会议强调,要对全市长城资源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坚持高标准、特色化,统筹做好长城文化旅游带建设的规划设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长城的保护力度,坚决落实好《长城保护条例》以及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的相关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长城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在全市形成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旅游+文化”,充分挖掘秦皇岛市长城文化历史资源,依托古村落、特色小镇等载体,把长城所体现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传承充分展示出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域开展起步区建设,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旅游项目,加快完善旅游公路、休闲驿站、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补齐餐饮、住宿等公共服务短板,提升长城旅游的质量和品位。要完善丰富旅游业态,推动登山徒步、户外休闲、房车露营等多业态、多元化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长城文化旅游的内涵。要坚持统筹推进,将长城文化旅游带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让独特的长城资源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载体,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多赢。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发挥各部门和单位的职责作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高质量建设好长城文化旅游带,为秦皇岛市全域旅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长城,旅游,资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