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团市委、燕山大学联合开展专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3-05 15:27:10
分享:

  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由团市委、燕山大学联合开展的“与医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手拉手”专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活动中,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与有服务需求的医务人员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以视频、微信等形式,开展子女课业辅导、心理咨询等专项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由燕山大学组建的大学生志愿者按照“一家一策”的要求,采取“1+2+1+N”模式(1名组长、2名指导员、1名具有较高英语水平成员与多名其他学科成员),已分别与全市7家医疗机构的11名医务人员家庭进行了精准对接,并启动实施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秦皇岛市医务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如需学业辅导、心理咨询等帮助,可拨打咨询电话17333503060,主办方将根据服务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服务方案,提供精准有效的志愿服务。(秦皇岛日报记者 史娜)

关键词:团员,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