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力支持燕大加快“双一流”建设 携手开创新时代市校合作新篇章 丁伟与赵险峰赵丁选座谈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3-06 16:48:04
分享:

  3月5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到燕山大学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等进行座谈,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 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将采取十项措施,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把燕山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会上,围绕学校提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发展能力、完善市校对接机制等需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市直有关部门、海港区政府负责同志与燕山大学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解决路径和意见。

  丁伟指出,燕山大学作为河北省领军高校,既有金杯银杯也有老百姓良好口碑。省委、省政府出台专件,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既是燕山大学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促进市校合作,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

  丁伟就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列出任务清单,对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出台支持政策,加强与学校沟通对接,尽快制定出台市级层面的政策性文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政策支撑。三要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启动新一轮的市校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组建工作专班,协调解决好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赵险峰代表全校师生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燕山大学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双一流建设的优异成绩为秦皇岛未来发展增光添彩。

  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座谈会。(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燕山大学,“双一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