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亚洲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恢复开放

来源: 环球网-文旅中国  作者:
2020-03-10 10:09:32
分享:

  崇左市作为广西唯一一个没有疫情的区域,近日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崇左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的通知》。辖区内大新县的德天跨国瀑布——亚洲最大跨国瀑布景区为开园做了大量的筹备和防疫准备工作。3月8日,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德天瀑布

  据悉,依据《大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5号》和崇左市下发的《关于疫情期间崇左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的通知》文件精神,景区按照“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分级工作要求和景区有序开放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制定十项开园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有序开放。

  其中包括第一,凡进入景区人员均需配戴口罩,并对所有进入景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第二,主要针对广西区内及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开放;第三,旅游团队业务暂不开放,以线上散客预约为主;第四,对景区客流量实施分时预约管控。其中日最高承载量核准为平时的50%、瞬时最大承载量核定为平时的50%;第五,游客入园采取实名制线上预约或现场自助无接触购票服务,实行“一人一票”制度,以人脸识别自助检票入园方式为主;第六,景区内设有多处体温测量检测处及卫生间消毒洗手设施,便捷游客实施自助服务;第七,按照防疫要求,景区将定时定点对公共区域设施实施消毒;第八,按照《关于疫情期间崇左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的通知》要求,景区竹排暂停开放;第九,入园游客游览途中需保持文明有序、不扎堆、不随意摘下口罩,并遵守景区有关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第十,景区已加入《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将严格遵守公约内容,自律自查做好景区防疫,希望社会各界予以全程监督。

德天瀑布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正式恢复开园后即将迎来早春踏青季,景区将通过系列惠民举措和主题活动预热市场。首先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景区自开园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亲属(配偶、子女及父母)推出门票惠游活动(持有效了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的其他资格证件);其次对现役军人及退伍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免门票优待。关于主题活动方面,景区将结合分时预约客流管控的机制和疫情情况,适时推出“早春美在德天踏青季”、“孝亲感恩·祖孙三代边关祈福行”、“乐游德天五一狂欢季”、“第二届清凉暑期德天跨国观瀑节”等活动,同时也将提前预热“登高望越”及“夜德天”项目为正式启动下半年夜游德天和边关新体验做好准备。

  3月8日,是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恢复开园第一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木棉花开,正是出门踏青好时节,瀑布不仅水量充足,水质清澈见底,园区内秋樱花海更是争奇斗艳。

每日例行消杀工作

  上午8时,景区所有员工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后安全上岗。为保障游客有序安全游览,景区各岗位工作人员反复全面进行防疫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景区各公共区域、卫生间、公用设施等进行定时防疫消杀工作。在游客中心入口设立红外线体温监测点,同时在景区核心区设立多处体温监测点及消毒洗手等设施供游客游客使用,确保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真正做到让游客安心游览。

游客到达德天游客中心需进入红外线体温监测区,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购票入园。
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游客乘坐观光车时,需保持一定距离。

  上午9时,景区迎来了恢复开园后的第一批游客,为切实维护景区及游客安全,全面保障游客舒心、安全游园,景区对所有入园游客实行“一日一进一测登记”制度,并在检票及售票处设置安全距离提示,提醒游客安全有序排队,通过景区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刷身份证入园,防止人群聚集扎堆,以确保游客安全。

员工也实行“一日一进一测登记”制度。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德天跨国瀑布景恢复开园前已加入《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游客放心游玩,并接受大家的监督。景区一刻也不会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坚持每天消杀工作,这不仅是在为游客的健康安全着想,也是在为广西“0确诊城市”——崇左做贡献,更是助力打好这场疫情狙击战。

德天瀑布加入中国景区防疫自律公约。

关键词:广西,瀑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