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从不配合到送温暖 社区门口值勤获居民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20-03-12 14:36:41
分享:

  你看,人家多负责!3月9日,开发区状元府社区门口,市直第四工作组的门岗工作人员收获了小区居民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从最开始总有个别居民进出嫌麻烦,不愿意出示证件,甚至出言不逊,到现在大伙儿纷纷点赞,工作人员感到特别欣慰。

  2月22日下午,开发区状元府小区门前发生一起争执,围观的人约有几十人,而且越聚越多,堵塞了小区进出口通道。此时负责门岗值守的市直第四工作组副组长李娟与市统计局赵欣荣站在前面,对争执双方多人进行耐心劝阻,经过20多分钟不懈努力,终于使双方冷静下来并让围观人员散开,妥善化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

  这些天,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些突发情况,冒充居民想混进小区的、来亲戚家串门的、出门忘了带证件进不来的……我们都要第一时间沟通解决,特殊时期,职责所在,我们要为小区全体居民安全负责。李娟每天都认真记录工作内容,悉心服务居民。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部署,市人大代表人事工委主任刘东新带领全委同志,与市统计局9名工作人员组成驻开发区管委珠江道街道办事处第四工作组,进驻状元府社区协助疫情防控。2月22日起,全员24小时全天候把守小区门岗,为居民们构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

  工作组人员与物业保安一起守护小区居民安全,看到保安防护物资比较紧张,便把节约下来的口罩、手套让给他们使用。连日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热心回应,经常向工作组人员问候一声 “你们辛苦了,有人还给值班人员送来口罩,听说值守工作人员没有吃饭,一些居民捧来方便面和食品……这样的转变,让工作组人员既感动又欣慰。(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社区,点赞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