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价值60万元物资运往湖北 疫情当前,编兵企业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3-16 16:28:42
分享:

  3月14日下午6点,满载价值60余万元抗物资的大卡车在夕阳余晖下,缓缓驶离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奔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抗一线……

  当天下午3点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员工与海港区武装部官兵正汗流浃背地往大卡车上装运抗物资,大家装运得格外认真、货物码放得整整齐齐。公司党支部书记单学彬介绍说:这次我们无偿生产、发往湖北红十字会的抗物资有200顶12平米单帐篷、200张行军床、200个防疫背囊,共计600件,总价值60万元。公司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产的同时,1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用了整整一周时间赶制出来的。”“虽然说我们远在千里之外的秦皇岛,可今天能有机会参加抗物资装运,感到很光荣也很难忘!忙着转运装车的叉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

  下午6点,满载抗物资、悬挂着爱心捐赠、支援湖北红色条幅的大卡车驶离傲森尔公司厂区,奔向湖北。厂区职工与海港区主要领导及武装部官兵与抗物资车合影,并向渐渐远去的车辆挥别、致敬!

  据介绍,傲森尔公司是2002年由军工企业改制而成,目前,位于秦皇岛市北部工业区的总厂占地面积50余亩,在省内还分布有5处分公司,年产值总计约3.8亿元,是一家战时保军用、急时参与救援、平时生产民用的编兵企业。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傲森尔公司彰显责任担当,踊跃筹集、捐献防控物资,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据公司总经理张向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两次捐赠抗物资,总计达80余万元。在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公司接到武汉大冶市发展和改革局打来的救援电话:急需700顶救灾帐篷。灾情就是命令,接到请求后,工人们纷纷放弃休假,紧急筹备700顶帐篷及时发往大冶市,以解燃眉之急。张向阳动情地说:我们是一家军民融合企业,拥有深厚的军工情结和社会责任感,秉承老军工企业的奉献精神与优良传统,是我们企业不懈的价值追求。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张瞳)

关键词:物资,生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