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警情跟着生产需要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9 14:19:07
分享:

  “我们新引进了大批量铜精矿粉货源,最近运输铜精矿粉的车辆激增,进港道路时常拥堵,希望增派警力帮助企业进行疏导。”近日,秦皇岛港公安局收到了辖区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的一条求助消息。

  3月12日早7时20分,东疏港线立交桥十号港进港方向运输铜精矿粉的车辆增多,一时间多达百余台。得知情况后,秦港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启动货运“绿色通道”,调遣12名交警在进出港口门、企业检斤磅房等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增设固定岗和移动岗,对拥堵路面的私家车进行分流疏导,加快运输车辆周转。经过近4个小时的疏导,秦港公安交警累计疏导进港运输车辆千余台,确保货物运输秩序的通畅。

  “警情跟着生产需要走,港口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们现在都是在港内交接班,实现无缝对接,对各类汽运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分流,确保不耽误港口生产运输。”正在秦皇岛港东港区执勤疏导成品油运输车辆的秦港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樊世明说。

  疫情防控期间,秦港公安局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开辟重点能源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推出交通危险品通行证“延续办”,交管业务“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办”等业务,实施检查点快检快放机制,微信在线解答咨询服务等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企一警”延伸定向服务触角,秦港公安局对辖区港属企业、驻港单位、非港属企业及船舶服务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分类分级精准跟踪服务,制定“一企一方案”,落实核查、指导、服务清单,及时了解复工复产实时动态,征求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连日来,民警们往返于辖区各驻港单位、出租厂房、公寓宿舍、船舶服务公司等地,强化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利用大数据排查、警务综合信息应用系统、警用无人机航拍等科技手段,密织疫情防控网,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帮助和指导。

  防止海上疫情输入、阻断船岸疫情传播,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海上疫情精准防控,秦港公安局将始发或经停疫情较为严重国家、地区的船舶列为重点监控和排查对象,实时跟踪渡船和船舶靠港动态。与船舶代理公司建立24小时信息沟通微信群,详细询问每一艘靠港船舶的船上人员健康情况并登记造册,增派多台无人机联合出动,加大泊位巡查,累计巡查靠港船舶1050艘,摸排船员1.9万多人次,科学、妥善、精准处置个别靠港船舶出现船员发热情况。(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翟玉佳)

关键词:警情,杂货,生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