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人物

光荣!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支援武汉护士杨莹莹“火线”入党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20-03-20 09:05:00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8日上午10:40,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市中南花园宾馆4楼会议室举行。

  在河北省援鄂医疗队重症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申康康的领誓下,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杨莹莹与20位来自河北省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杨莹莹,女,32岁,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2014年7月参加工作。2020年1月,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杨莹莹无惧风险、冲锋在前,作为河北省首批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于1月26日奔赴武汉。自1月28日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之日起,她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把患者的安危放在首位,展现出新时代医务人员大无畏的精神气概,同时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杨莹莹于2月2日向河北省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根据抗“疫”一线的综合表现,经河北省援鄂医疗队重症组临时党支部讨论同意,并征求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党委意见,杨莹莹被发展为预备党员。

  在整整48天的抗“疫”战斗中,杨莹莹与来自河北省其他医院的另外6名护理人员组成重症护理小组,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并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于3月13日开始在当地进行休整。她们给自己的护理组命名:重症“葫芦娃七兄弟”。这个名字,代表着他们誓与病魔斗争到底的信心,同时也代表着包括杨莹莹在内3名女护士“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拼搏精神。

  翻看杨莹莹为数不多的朋友圈信息和日记,她在抗“疫”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每一天,杨莹莹积极乐观,与战友、与患者携手渡难关。她让战友帮忙在防护服上写着各种有趣的话语,“嘟嘟妈妈”“打跑病毒”“安跃腾媳妇”“安先生,生日快乐”,以解相思之苦。她还会和战友开些小玩笑,录制些小视频来缓解压抑沉闷的氛围。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陌生的环境里,各种监护设备的报警声,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对自身康复的未知,都让患者产生极大的恐惧感。医护人员,既是他们的救命道草。细心体贴的杨莹莹主动与患病阿姨聊天,信心满满地告诉老人家:我们是河北省最强的医疗团队,请相信我们,我们会一直陪着您。渐渐地阿姨不再烦躁,不再恐惧,开始非常积极地配合治疗护理。当她看到杨莹莹防护服上写着“嘟嘟妈妈”时,喘着气关切地问到:“你一定很想宝宝吧,谢谢你”。杨莹莹在日记中写到:还有什么比患者的康复和他们发自内心的认可更珍贵呢!

  “3月14日,随着最后一位危重患者的顺利转出,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清舱了,48个日夜坚守,精心救治,我们初战告捷。

  舍不得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七院的小姐姐们,她们才是最辛苦的,她们有家不能回,有的小姐姐从小年那天就再也没回去过,要知道她们也是上有老下有小。  

  舍不得我所护理的病人,对我说“这种小事不麻烦您”的张爷爷,舍不得转院的杨叔…   

  舍不得七院,这里是我人生中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第一站,N年后回想这里的喜怒哀乐,我会很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人都是护城英雄,该宅则宅,能冲就冲,人心汇聚,曙光在前。”

  目前,河北省支援医疗队员正在分批撤离武汉。冬去春归,武汉市满城绽放的樱花,康复出院患者满脸的笑容是送给英雄们最好的礼物!让我们满心喜悦迎接他们的归来!(通讯员刘淑礼)

关键词:护士,火线入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