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公安分局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犬类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20-03-30 17:13:15
分享:

  为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攻坚战,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与犬类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强辖区犬类管理工作,保障市民的人身健康和安全。

  开展错时工作制,强化重点时段管控。分局治安大队每天在早晚两个重点时段,加强对城区重点路段、公园广场等遛狗集中区域的巡查,对发现违规养犬和遛犬的市民,执法队员立即进行劝导和查处。

  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收容犬只。分局治安大队加大对城区主干道巡查力度,及时抓捕流浪犬,并对居民、社区反映的流浪犬问题及时处理,切断疫情通过流浪犬传播的可能性,防止流浪犬只加剧疫情。

  加强宣传,科学防疫文明养犬。通过多种渠道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护的特殊时期,尽量减少户外遛犬,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切实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通讯员李鑫)

关键词:疫情防控,犬类管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