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养

来源:  作者:赵力楠 卢醒男
2020-04-02 08:56:20
分享:

  4月1日上午9点,在北戴河荣盛康旅健康谷酒店大堂门口,掌声、鲜花、气球,处处洋溢着“今天可以回家啦”的喜悦,先批在此进行医学观察和休养的20名医疗队员欢呼着迈出酒店大门,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

  ​

  据了解,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抗疫前线奋战39天后,已于3月18日返回秦皇岛,被安排在荣盛康旅健康谷酒店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和休养,现在按期解除隔离。

  “想马上见到我姥爷,年前他就有病差点儿没挺住,年后刚出院我就去武汉了。每天他提我就哭,在家都是我督促他吃药。”市中医医院的李琼从酒店里走出来,迫不及待想一步迈进家门,“我还惦记我的小狗,我要带它去拔牙呢。”

  “赶紧回家好好管管孩子,那个小孩儿已经不成样子了,我没在家,都宠着他,迷上了玩手机。”市妇幼保健院的鞠红然说,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多陪陪孩子,帮孩子养成好习惯。

  虽然回家的心情非常急切,但上车离开的刹那,每个队员都恋恋不舍,在这里,他们过得充实而快乐,每一天都是满满的收获,满满的回忆——

  酒店组织医疗队员一起种花,每人栽一棵,然后写上祝福语挂在上面,非常漂亮;酒店精心组织了一场“致敬英雄”的演唱会,场地安排在医疗队员入住的楼下,大家打开窗子,隔空对唱,场面特别感人。

  3月30日,支援湖北的41名医疗队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19名队员成为预备党员。全体队员向上级请示,医疗队解散,医疗队的精神不散,请求保留“秦皇岛卫生系统火雷先锋队”的番号,“国有难,若有战,召必回!”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4月3日,秦皇岛市支援湖北的第一批和第三批21名医疗队员也将结束14天的医疗观察和休养,从酒店返家。

关键词:医学观察,支援湖北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