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港城

最是春花烂漫时 4月的秦皇岛美到不像话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0-04-10 16:47:00
分享:

玉兰。

郁金香。

连日来,秦皇植物园、新世纪公园的玉兰、连翘、榆叶梅在众多赏花爱好者的镜头,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春意,很多网友直呼:“美到不像话!”

据园林部门介绍,目前正是赏花的大好时节,从3月下旬一直到5月下旬,是秦皇岛市较为集中的花期,如今开得最好的要数玉兰、连翘、榆叶梅,玉兰主要集中在秦皇植物园、同心园、新世纪公园、半岛公园;连翘分布在汤河带状公园、秦皇植物园、新世纪公园;榆叶梅的赏花地就更多了,新世纪公园、秦皇大街、河北大街、秦皇植物园、汤河带状公园、高速公路东出口、红飘带公园都能见到花开美景。还有每年备受市民关注的“环岛郁金香”已经含苞待放,估计4月中下旬就会迎来盛放期。

除了已经开放的品种,还有丁香、碧桃、红枫、牡丹、芍药、海棠、月季、萱草、杏梅、金叶复叶槭、贴梗海棠、杏花等都将陆续开放,想在花景中体会盎然春意的市民可参考赏花路线图进行规划,同时,园林部门提醒市民,赏花同时要爱花,切勿折断花枝,任意采摘。(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注:图表中时间为大致开花时间

关键词:赏花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