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北港镇税务分局:抗“疫”办税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4-15 10:50:43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 崔占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港镇税务分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按照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组织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安排部署,北港镇税务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分局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积极作为,由支部书记带队当先锋,组织12名党员干部落实社区执勤安排,到海港区工人北里小区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人北里小区属于没有物业、没有围墙、无人看管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难度大。12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部下沉到小区执勤点开展工作,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值班值守、送取物品、防疫宣传等工作。为摸清小区居住人员基础数据,12名党员干部在执勤点对往来车辆、进出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排查外地返秦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小区返秦人员信息。为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12名党员干部在摸排过程中向居民宣传外出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等疫情防范措施,精准、有效地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办税两不误。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扎实落地,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办税,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