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港区民兵助力校园防疫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0-04-16 15:52:27
分享:

4月10日上午,海港区蓝天救援队的民兵身着防护服,手持消毒“炮筒”走进市新世纪高中,对学校教室、寝室、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为切实有效保障秦皇岛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连日来,蓝天救援队民兵自带防护服、消毒药水和专业设备,先后来到市第五中学、实验中学、第六中学和第一中学进行消杀作业。

接下来,蓝天救援队民兵将根据不同学段的开学时间,在开学前有序完成市区多所学校的消毒工作,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民兵全员响应,积极参与,60余名民兵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到战“疫”中。前往天津运送防疫物资,搬运防疫物资,全面负责海港区交运里、红桥里等6个社区疫情防控,协助3个渔港执勤点疫情排查。截至目前,蓝天救援队民兵共出队752人次,服务时长达到5865小时。(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通讯员刘建)

关键词:民兵,消毒,校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