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北戴河区15家民宿向全国抗疫一线工作者发出免费邀请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莹莹
2020-04-20 09:18:53
分享:

“欢迎你们来我家,让美丽的秦皇岛给您最好的休息空间……”日前,北戴河区15家民宿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以及秦皇岛市的防“疫”一线值守人员,发出了免费入住的邀请,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几乎所有关于忙碌和奉献的声音都来自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心怀大爱,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他人。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是妈妈、儿子、丈夫、妻子,春节期间他们也没有和家里人相聚,等他们不忙了,可以来我这里休息,享受一家人团聚的美好氛围。他们付出得太多了,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北戴河桃花树下民宿主陈晨发自肺腑地说。

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许多同行的响应,作为北戴河民宿协会常务副会长的陈晨刚向北戴河民宿主发出这一倡议,15家民宿主便踊跃报名,在一年之内,大家集体为全国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以及秦皇岛市一线值守人员提供免费住宿150间夜。民宿主何翠翠说:“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警务人员,所有的一线值守者都非常辛苦,他们为了大家的安全不顾危险,一直奋斗在一线,我们也想尽点绵薄之力。”

在秦皇岛军工医院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曹大夫看到北戴河民宿主发出的邀请后,已经成功预约报名,她说:“这个活动特别好,大家都特理解我们,不只是民宿主的邀请,现在景区、商场等都给了我们优惠的政策,感觉特别温暖”。

记者从北戴河民宿协会了解到

疫情发生以来,北戴河民宿虽然暂停营业,损失不小,但大家遇到困难并没有消沉,而是积极乐观面对,并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奋战在北戴河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趁着这段不能复工的时间,一些民宿主开始对民宿进行提升改造,大家相信疫情结束之后,民宿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秦皇岛晚报记者张莹莹)

关键词:民宿,北戴河,免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