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云上”揭晓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5-06 10:04:31

 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出土的陶鹰(上图)和玉钺(下图)(拼板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鸟瞰图(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南城门附近的排水设施(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出土的龙山时期玉冠饰残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的二里头时期木炭窑(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二里头时期灰坑中出土的铜矿石(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出土的冶铜工具(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甘肃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发掘出土的半地穴式房屋(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甘肃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出土的玉料(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甘肃敦煌旱峡玉矿遗址第二地点东部岗哨、矿坑、选料区分布情况(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出土的“曾夫人渔”铜鬲铭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车坑出土的神人驭龙双通车构件(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出土的“曾公求”编钟组合(上图)和“曾夫人渔”铜礼器组合(下图)(拼板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的“曾夫人渔”椁室(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新疆奇台石城子遗址(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新疆奇台石城子遗址西北角楼及城墙(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新疆奇台石城子遗址全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青海乌兰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墓室内部结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青海乌兰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暗格木箱内出土的鎏金王冠和金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青海乌兰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前室东壁仪卫图(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基本轮廓及各船舱货物(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出土的金叶子(左图)和金缨络胸佩(右图)(拼板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内出土的白釉印花罐及内装喇叭口瓶(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关键词:考古,揭晓
责任编辑:杨利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