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规范早餐摊点经营秩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0-05-08 16:11:47
分享:

  为助力城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早餐消费环境,近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海港区范围内的部分早餐摊点经营秩序进行了综合整治。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对经营者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乱停乱放经营工具、乱扔垃圾杂物、随意拖延经营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统一的规划管理,力争通过精细化管理,杜绝早餐摊点“打游击”现象,从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该局2019年已对办理备案手续的193份早餐摊点划制了统一大小、统一标识的边框线,要求各早餐摊点经营者在边框内经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摊点随意变更经营地点、占道经营造成马路秩序紊乱的现象。今年,将继续对前来办理备案手续的早餐摊点划制统一大小、统一标识的边框线,部分摊群进行疏散引导,安排其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段,并教育经营者自觉到线内经营。

  针对个别早餐摊点超时经营,明确早餐摊点经营时间,并和摊点经营者签署承诺书,摊点经营者承诺按该局规定的各项要求规范经营,并签字确认。为避免经营者忘记经营时间,该局已将经营时间要求备注在《临时占道经营备案证》背面,方便各经营者确认。

  在规范经营区域和经营时限的基础上,增加规范早餐摊位周边卫生的内容,要求各经营者严格履行其保持环境卫生的义务,禁止乱扔杂物、乱倒污水,确保摊点周边的卫生整洁。(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早餐摊,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